Wednesday, October 16, 2002

Tablet PC 使人们重新使用古老的“笔”来和PC以及他人交流。

Tuesday, October 15, 2002

这是一个网上的安全防火条例,不知道有没有网络安全条例,估计有,但大家还不向对待“火”一样对待网络“黑客和病毒”,毕竟现在的网络病毒给人民的日常生活,学习,工作,娱乐带来的影响还不大,至少不会造成人民的生命和财产的损害,即使有,也不如火灾这样能制人于死地。但是,网络病毒造成的影响日后有可能是巨大的,假如那天重要的信息系统遭到破坏,例如您的信用卡内的钱无怨无故地消失了?您有当如何能?

安全防火条例

1.管理信息系统实验室是经管学院教学、科研的重要基地,为了保护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保证计算机和其他设备的正常运行,人人都要重视安全防火工作,认真遵守安全防火工作条例。

2.实验室的空调、电源、计算机等各种设备都要有专人维修、管理,出现故障时要及时通知维修人员,严禁非维修人员维修。

3.每个值班人员都要按时到岗到位、作好准备,按时接待用户,要坚守工作岗位,不得擅离职守,管好、用好计算机的各种设备。

4.使用电器设备以后(如:空调机、电风扇、电烙铁等)必须及时断电,以防发热引起火灾。

5.值班人员要按操作规程进行操作,要熟悉各种命令和操作的作用及后果,避免事故发生。

6.对空调、风机的电源开关要按规定操作、了解电源各个刀闸及按钮的作用,故障时只应切断有关电源。

7.安装、维修任何贵重设备时不得同时少于两人。(其中一人为正式电工)非正式电工不得更改经管学院机房的交流电网系统。

8.非机房工作人员不经允许不得进出主机房,不得擅自将外人带入机房或工作场所,参观要经主任同意或事先通知值班室。

9.定期进行安全防火检查,指定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星期六为安全防火检查日。

10.定期检查时要做到完全彻底,不留任何隐患。

11.如遇水、火、电等方面的重大事故,值班人员要立即报警并及时报告领导及有关安全保卫部门。

12.要定期进行安全防火教育,普及防火知识,查找安全隐患,机房要设安全员负责安全防火工作,如发现隐患要及时上报。

希望大家能提高认识,象防火一样地对待网络上地安全隐患,您瞧,现在网络上最时髦的网络流量控制设备都被叫做“防火墙”不是没有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