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9, 2004

"千兆到桌面", 在刚刚结束的思科中国用户大会上,我发现Intel 在推销他的万兆以太网卡。我问多少钱?有个小伙子告诉我,40000 人民币左右。我说,这是我从事网络技术以来,听到的最贵的网卡。

遥 想中关村时代,那时最快的网卡是 32 bit, EISA 网卡,好像是 5,6千块。而今天,一块32bitPCI 网卡可能也就50,60 块人民币。13 年过去了,网卡已经变成了一个非常普通的PC机必带的接口设备,而且如果一个设备没有网卡,简直是不可想象的。

今天,10GE 的网卡居然要 四万块?我想,要不了一年,10GE的卡肯定会降! 如果10GE的铜缆接口出来后,估计也就1000块,打住了。

想想在94年,我玩的据说是世界上的第一批100M以太网交换机( Synoptic),有16 个10M,2 个100M 的接口,好像卖到了20多万。这可是当时(但是)的20万,客户好像是一家武汉的证券营业部。而今天,这样的交换机,2000 元也买得到吧?

IT 行业,真是个奇怪行业,越老越不值钱。物是如此,人亦如此。

Sunday, November 07, 2004

昨天去考了CISSP, 总共有31位参加考试,其中居然有位MM。题目250道。真不吉利的数字。即使通过了考试,估计也是个二百五。

安全问题的确是一个需要技术支持的管理问题。

星期五是CSCO的Networker2004。现在,Notebook真是个坏东西,它可以录音,录像。你在演讲中的任何失误,僻陋都会被它记录在案。

当我在我的PPT中介绍一段 C 语言的程序时,坐在台下的一位大哥居然当场就编译通过了,而且他说,他得到的结果何我讲的不一样!!! 我倒!!(幸好是在会后休息时,但是我还是要感谢这位大哥。)

看来,以后对演讲人的要求是越来越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