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9, 2005

吉林市人民政府网站遭黑客攻击

http://news.tom.com/1002/3291/20051219-2757229.html

相关链接一

  官方网站被黑事件屡屡发生

  2005年3月,四川省公安厅网监处查获一起攻击政府机关网站、在网站主页张贴色情图片的案件,警方因传播淫秽物品将黑客吴迪(化名)处以治安拘留15日。

  4月9日17时许,陕西省公安厅网站首页被修改,内容全是反日的激进言语,在内容页中黑客甚至胆大到留下自己的QQ号码。

  11月1日上午,山西省清徐县政府网站被黑客攻击。自称“圣贤居士”的黑客在篡改了网站头条新闻和网站公告后,发布声明称:本站存在严重安全漏洞,且密码过于简单,希望网站与他联系。

  相关链接二

  甘肃首例黑客攻击政府网站案已开庭

   今年6月2日12时许,兰州市某机关网站服务器遭到攻击,管理员、数据库密码被修改,网站处于瘫痪状态,这是甘肃省首例黑客攻击政府网站案。经过兰州市 公安局网监处网络安全侦查大队一个多月的调查,19岁的高中毕业生季亮落网,12月9日兰州市城关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并将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