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06

OOB ! 吹了半天!可是Router/Switch 居然没有一个固定的Interface来做OOB。如果有专门的Ethernet Interface 象串口一样不参与全局路由就好了。Super720和GSR好像都有专门的MGMT接口。但是38/28/18/35/29/45等都没有!只有串口!以 后可以使用USB作为OOB接口。

我早就想过, USB Over IP ?远程认证技术!或者叫做间接认证技术。例如您家的小孩要上网,遇到一些不适合孩子的信息需要家长同意,Approval. 比如可以通过 SMS Gateway 来实现,不错吧!

Internet 要发展成 Connect Anything. (IPv6 everywhere).

手机控制冰箱,空调, Camera!Easy!! 跑题了!

虽然ASA也有Mgmt Interface, 但是还是要参与全局路由。

所以说OOB 到底是应该如何设计?

产品不好的,才用TMD设计来补救呢。

还是那句话,小公司产品feature好,大公司的solution 好。

Wednesday, January 18, 2006

网络的力量!

在新浪上无意发现了一个叫郭德刚的说相声的。居然看了4个多小时的 Media ,网速还真快。
从一无所知,到见证了他22次的返场(实话说,有几次是他主动的,我认为是)。不过,我有了去买票看的愿望。
上次我们也看过台湾来的《今夜我们说相声》,其中的一句中国人都是小我没大我,我感触很深。

相声是一种娱乐,但同时它也能给人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