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1, 2009

刘德华名言

刘德华说:"成功不是必然的,但努力是必需的。"

他坚定地认为,自己或许达不到自己所定的那个目标,但那个目标一定要存在,哪怕一辈子都做不到。这充分体现了刘德华对自己的信心以及不服输的精神。


他牢牢地记着李小麟对他说过的一句话:"你唱歌,大家都觉得你不如谭咏麟;演戏,又不如周润发。怎么办?你要超过他们,不那么容易。既然你当不了第一,那么,为什么不争取成为第二?如果你所有的事情都能成为第二,那么,你算算总分,你肯定第一。"

http://book.sina.com.cn/liudehuahuazhuan/excerpt/sz/mx/2009-04-09/1715253747.shtml

Friday, July 10, 2009

今天开始是 Inter-Cloud 的时代了

今天看了 Cisco Live, 不错。
AT&T CEO  通过 TP 告诉大家,

no network , there is no cloud.
Without your people(networkers), no networking..
 
 
So, I think, next generation is Inter-Cloud time.
 
互联云时代到了。
云 就是 服务! AT&T BOSS说,
你自己有房子,你还是要住酒店。
你自己有车, 你还需要 Rental-Car.
 
所以, 今后是 Service 时代,就像我以前说的,医院没有了, 有的是 Healthcare Cloud !
银行没有了, 替代的是 金融服务云!!
电话公司早就没有了, 现在是 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中国电信要 做世界级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 Information service provider.
 
 

Tuesday, July 07, 2009

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和居民跨银行转帐

这几天一直在研究电子健康档案问题.
 
1. 是否有必要建立全国范围内的统一的 EHR ? (已后全球怎么办?)

在北京买的公交一卡通,离开北京在天津都用不了。
全球也没统一货币呀, 当然欧元也是趋势。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说中文就好了。可是全世界的计算机都使用 2进制。
TCP/IP 全球通用!
HTTP, WEB, XML , PHP等都是全球统一标准。
所以标准,统一的东西 ,一定是简单的,基本的。EHR 中包涵的内容越多,越难统一,也没有必要统一。
就像地球上有万物一样,如果只有人类的话, 估计地球早就会消失的。
 
宇宙有太阳,也有月亮。
 
EHR 应该也是如此,在全国范围很难统一。统一是相对的,到什么级别?
RFID , 条码技术, ISBN , 标准太多了...
 
 
 
2. 什么叫统一的 EHR ? 全国任何一家医疗机构都使用一种 卡? 一卡通?
3. 突然想到银行卡, 发卡的 三大组织. Master, VISA 和 中国银联.
卡的大小,  类型,数据格式统一了, 但是发卡的银行确实 好几十家, 现在每个人不都是有好几家
银行卡吗? 而且,有的银行卡有照片, 有的是智能卡, 有的有密码, 有的没有, 各式各样, 这也没统一呀!
 
 
我个人就有招行和工行的网银, 两个系统, 两次填表,相当于两次体检呀.
银行卡之间可以转帐, 当然要收手续费的, 但是信用卡还是很方便的呀. 刷卡 是现代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呀!
 
所以, 我认为的全国统一的 EHR , 最终不会是象身份证一样由公安局颁发, 象每个人的护照一样,由公安局
制作, 发放, 而是由不同的医院来制作发放, 每个人可以自由按市场规律选择不同的医院。由第三方组织来
提供认证, 技术标准, 信息交换标准等,提供网络支持等。
 
估计每家银行内部的综合业务系统都不一样, 但是我们能够实现跨行转帐。
现在每家医院的HIS系统也都不一样, 我们如何实现  EHR 的跨医院操作呢?
 
问题来了, 如何保证一人一卡呢? 连身份证都有假的, 何况健康卡呢?
 
最终应该是商业机构, 市场规则决定的 EHR 的发展. 我是这样认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