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3, 2009

思科推出比CCIE级别更高的CCA认证

多年以来,CCIE(思科认证互联网专家)认证一直是网络职业人士梦寐以求的最高级别认证,目前全球获得该认证殊荣的人也很少。不过,现在这种情况出现了变化。思科在周一又发布了一种比CCIE级别更高的新认证--思科认证架构师(CCA)。思科试图通过CCA认证将CCIE的网络工程技能与MBA的商业才干结合起来。
 
 
CCIE + MBA = CCA
 
我是没戏了。 

Thursday, July 02, 2009

已后医院会消失

就像传统电话公司没有了一样, 都改名叫 ISP 了.
银行也会消失, 改叫  FSP 了.
已后医院也会不见了,改叫  HSP (healthcare service provider).
 
又学了个新词 , caregiver
(Microsoft Solution) 牛!
  • Creating health records
  • Building life-long health histories for citizens from information stored in multiple diverse systems
  • Managing identity and authorities
  • Identifying patients and healthcare providers
  • "Joining up" different systems on different platforms
  • Interconnecting diverse systems so they are interoperable
  • Communicating with remote systems
  • Reusing legacy systems
  • Achieving flexibility and agility
  • Achieving performance and scalability
我现在又开始新的事业了. 医疗改革, 电子健康档案 国家都没有标准, 干了再说,事实标准.

EMR 关键问题还是个人隐私如何得到保护的问题

在中国, 尤其在大城市里, 买过保险的人都有这种经历, 车险快到期了, 会有很多保险公司提醒你.
买过房子的人, 会收到家具公司的电话,
住过酒店的人, 会有很多俱乐部找你,
刚生了小孩, 月嫂公司就来电话了, 做胎毛笔, 水晶脚印,手印,
人还没死, 火葬场就来接人了 ( 开玩笑).
 
CCTV 3.15 报道, 一些地市级的移动公司, 内外勾结, 可以按人群, 地域 , 身份, 职业等发送垃圾短信,
中国移动手里的资料价值是很高地!
医院里的检查结果, 人群的疾病分布等 都是科研数据呀!
公安局的 身份证信息.
学校里的 学历信息.
物业公司 的信息太关键了.
 
太多了. 没完没了.
 
明星手机,家庭地址泄露
 
最著名的 个人电脑 "艳照门"事件, 给当事人造成了及其恶略的影响...
 
手机 ---> 手雷
 
 
 
一旦您的个人信息泄露, 后果不堪设想.
 
所以, 电子健康档案 是否能够实现, 关键要解决个人隐私保护问题.
 

How is Your Privacy Protected?

Cisco HealthPresence, San Jose is operated by North First Street Medical Group who, with assistance from Cerner Corporation ("Cerner"), maintains physical, electronic, and procedural safeguards that comply with state and federal regulations to protect your personal health information

远程健康咨询 - 网真实现

突然想到,让中国的各个地区的老专家,老教授在家里就可以为全国的疑难杂症患者服务,如何实现?
 
技术:网真, 移动网真,7985, VPN, 卫星,3G,电子邮件,XML健康档案,电子病例 ??
机制:专家,患者双方自愿,商量好价格?就按律师收费的形式,按时间收费。一小时 1000元 咨询费?
          要有中间人!
          就像 演员,明星的经纪人制度.
          专家 签约制度.聘用制度.
法律:是否合法?是否有法可依?
 
好处 : 免除双方的长途旅行, 颠簸, 简单方便,安全, 顶尖医疗资源共享.
 
服务对象:  1. 收费高.有钱无闲, 身有顽疾的中国大富豪, 明星, 老板.
                 2. 公益性的: 边远地区,交通不便的普通,贫困老百姓, 弱势群体.

             
脑子有点乱,想不清楚.
 
 

Tuesday, June 30, 2009

刚才又地震了

今天凌晨2:30AM 就地震,刚才又地震了。
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