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8, 2008

http://www.novell.com/rc/docrepository/public/32/basedocument.2007-11-14.0428587589/468CN1191_zh_CN.pdf

把节省下来的差旅费用发给原来出差的员工,这个主意不错吧。估计CEO,CFO,CIO都不干。

但是在中国公款出国,利用公差旅游好像是一大特色呀。

可见,IT帮助节省出差费用也不是什么重要的功能,重要是能解决一些重复性的劳动就可以了。有了网络,可以远程维护,有了网真,可以远程见面,提高了效率,避免了许多天气因素,安全因素等。

但是, 该出的侪还是要出!(侪发音是 chai, 我不愿意写差!可是侪的发音是2声,好像没有1声的chai.)
所以,还是写出拆吧!出去拆去!:)!

出chāi 还是 出 cha ?

Tuesday, October 07, 2008

做网络十多年了,今天居然又看起了的建筑的平面图。主要是设计WLAN,AP的部署问题。

想当年,主要是综合布线时才看建筑图。最早还做过细缆BNC,粗缆BNC不好做,收发器电缆还自己焊过,没想到WLAN还要实地勘测信号强弱,有点累人。

干了十年,越干越低了。

还是 Security 简单,全是软件的活,基本是L3以上的事儿。而 WLAN 基本是1,2层的事儿。

我的兴趣还是 Programming... 做出自己的软件来...

昨天看新闻,李一男去了百度,当CTO, 有点意思。想想当年买了港湾网络设备的客户,是个什么心情?

Monday, October 06, 2008

2008年的十一长假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