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05

http://jczs.sina.com.cn/2005-06-09/1548295524.html
世界头号军事黑客落网 曾使美军网络瘫痪(图)

昨天听了IBM的一个DR讲座, 才知道, 数据的物理安全是多么重要。911 可能谁都知道, 可是假如911 发生在中国, 我们的股市有可能一个性星期恢复吗?

IBM讲了中国的DR故事, 在头几年,在福建省的一家金融机构,因机房改造没严格按照防火要求, 结果在一个星期六的凌晨1:00左右, 机房着火, 最后将机房内的所有网络设备, 主机系统全部烧毁, 最后万幸的是磁盘柜还没受到毁灭性打击, 最后在24小时内恢复了数据, 避免了更大的损失。

今天, 计算机蠕虫,病毒的影响随不会毁坏你的数据, 但它可以给你的网络造成不稳定, 也会造成危害。

所以 , CSO 的责任是双向的。既有信息内容的安全, 又要考虑信息载体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