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02

观点碰撞:打击"暗娼" 警方路边安"探头"?




  新闻点击:

组图:广东“电子眼”放哨 “卖淫女”难藏

9月9日早上,佛山警方在路边安装了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希望借助高科技系统打击色情活动。佛山警方在前段时间对燎原路的卖淫嫖娼进行了专项整治,但还未能彻底清除这一丑恶现象,连日来这一活动又再重现。

这可跟安全有关,我们有网络IDS,我公安系统也有高科技。可见,中国的确有“娼”,只不过是暗的,而中国的网上有没有“I”呢?装上IDS就知道了。
http://www.people.com.cn/GB/guandian/183/7198/7215/20020919/826557.html
网友热评:大学生当三陪女,贫穷之罪?




  编者按:9月19日,本网推出了观点碰撞:大学生当三陪女,贫穷之罪?之后,网友们纷纷来信阐述自己的看法。我们从这些来信中编发若干,并对所有来信参与讨论的网友表示感谢。

欢迎广大网友继续各抒己见。来信请寄观点频道信箱:opinion@peopledaily.com.cn



我真不相信这居然是人民网上能聊天的内容?虽然跟安全无关,但我总觉的别扭?中国真的开放了,还是开化了?

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02

南京投毒的犯罪嫌疑人抓到了,可是我们那些死去的同胞却不能重生。可怜的是他们活着的亲人,家属,朋友,他们最痛哭。想想石家庄,大连,南京,广西,湖南等等,如果说有些事件是天灾不可避免,那么这么多的人祸应该是可以控制的。安全意识人人要有,可是你不能让所有的中国人没有安全感,不敢座飞机,不敢吃早点,不敢...
9.14 是个普通的日子,我想绝对不会比“九.一三”更容易让人们记住,只有那些遇难者的亲人们会永远记住这一天的
公元二OO二年九月十四日,南京
现在我庆幸我们是负责IT,信息安全的工作,我们的工作失误可能不会影响人民的生命,但是它可以影响社会的稳定,人民的思想。网络上传递的是人民的精神食粮,一旦有人破坏,造成的影响可能是巨大的。假如某著名网站被侵入,或内部有犯罪,破坏,那时的影响甚至是世界性的。

杞人忧天固然不好,但居安思危必不可少。

再次向遇难者的家属表示沉痛的哀悼

向我公安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后记: 我突然发现居然如此相象,就差一竖,可就这一竖之差,心境却是如此不同。我语文不好,傲寒您有何高论?
SAFE。安全=?麻烦 ?应该不是,可是有些人就认为是这样。希望他们早日转变这种想法,安全是一种享受。如果没有复杂,详细的安全检查,请问您还敢座飞机吗?可是很多人不进行安全检查就敢上网。您说奇怪不奇怪?

Tuesday, September 17, 2002

今天的培训讲的是如何发现网络系统的漏洞。其实黑客利用的就是人们的弱点,系统的弱点。如果我们了解了黑客的行为,加以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我想,就是在厉害的黑客也有失手的时候。

Monday, September 16, 2002

看了南京中毒的报道了吗?在今天,连入口的东西都有人下毒,何况网络呼?善良的人们,赶紧引起注意和警觉吧。装上Firewall, IDS, 扫病毒软件,虽然在网络上影响不至于威胁您们的生命,但是它可以影响您们的思想,精神。今后,可能网络上的攻击会超过现实社会中的攻击。

向9-14遇难的人们表示深切的哀悼。

赶紧破案!这使我有想起了"石家庄"....
又到USA了,昨天在上海机场,出关时被通知要等一会,当时心情紧张,出事了??难道我写的东西被他们看见了?其实就这么点破文章,人家才不看呢,我也太自作多情了。过了好一会儿,才搞明白,好像是我的护照有点问题。最终放行。想想也对,安全吗,就需要认真,认真,再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