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7, 2006

420日上午1056分,银联通信网络和主机出现故障,造成银行卡跨行交易不能正常进行。虽然银联及时发现问题并对此进行了全力以赴的抢修,但到当天下午510分为止,全国大部分的成员机构和商户只是基本恢复正常,直到晚上8点,银联跨行交易网络才得以全面恢复。
Note: 网络不通吗?还是应用的问题!
据 中国银联上海总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中国银联公司领导、技术团队和设备厂商组成的故障排查小组的初步分析表明,此次故障原因是由于银联新近准备上线的某外 围设备的隐性缺陷诱发了跨行交易系统主机的缺陷,使主机发生故障。同时,中国银联还强调,上述结论还有待相关厂商的专家确认,并将组织有关专家进一步论 证。
Note: 看来还是主机的问题!但是思科也不能放松警惕呀!我最怕事故处理不当,用户怪罪思科。IT
产品的隐患太多了,关键在不暴露之前,无人知晓!
可见,快速的反应能力是最重要的,我们只能减少灾难给我们造成的影响。
人类并不能阻止灾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