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8, 2005

信息安全问题才是重点。

企业已经开始担心网络泄密问题了。病毒,蠕虫造成得危害远不如信息的泄漏。email 这个东西太容易使用了,而且 reply , or reply to all 的大量使用,很容易使得一些信息被发送到不该接受这些信息的邮箱当中。因为email 最终是靠人发的。只要是“人”干的事儿,就会有错误, 有时是无意的。尤其alias 的使用, 还有就是 email ID 的错发,太普遍了。yongzhang, yonzhang , yonzhan,
yongzhan, 怎么样, 晕菜了吧!!

在Internet/Intranet 上, 没人知道你是条狗!

我说,你的 email 可能会被一条狗收到!

Wednesday, September 07, 2005

http://www-900.ibm.com/cn/promotion/pc/tablet/index.shtml
系统配置
  • 英特尔? 迅驰? 移动计算技术
  • - 英特尔? 奔腾? M 处理器 处理器 758 (LV 1.5GHz)
    - 英特尔? Pro/无线网络连接 802.11 a&b&g
  • 预装 Microsoft? 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 内存:512MB
  • 硬盘:60GB 4200rpm
  • 千兆以太网卡
  • 显示器: 12.1" WAXGA
  • 蓝牙技术
  • 8芯电池
  • 集成指纹识别器
  • 保修: 3年部件及人力保修(系统电池1年)
促销价:
RMB 28,999

一个手写输入要近 3万元,有点烧!看看平板电视, 降得也太快了。所以还要等等。
给每一台PC装上RFID!! 这样,出现什么问题,马上可以定位!!
今天很多IT人员不知到PC位于网络的什么位置, 出了问题找不到这台PC从那个交换机、HUB联上网的。MAC地址没有什么好方法来管理,我突然想到了RFID, 估计也有人想到了?

和某银行类似的是,令该钢铁企业苦恼的也是对客户端的管理。在企业内,有一些设备甚至都不知道在什么位置,具体配置是什么情况。再有就是发生IP地址抢占问题时,目前只能看到是哪台计算机抢占了地址,但计算机位置在哪儿,谁在用,都不知道。所以迫切需要相应的资产管理软件,进行软件分发、补丁管理、控制IP地址的抢占、了解客户端的配置情况、提供及时准确的报表。
http://www.cnw.com.cn/store/detail/detail.asp?articleId=38455&ColumnId=6518&pg=&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