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05

Google Desktop Search ! Niu!

由于昨天无意中整理房间, 发现一个打印的文件。我一直以为是从Internet 上download 的。
使用 google , baidu 查遍了也没找到, 在本机找也没有。最后要放弃时 , 突然使用了另一个关键词, 突然Google Destp tell me it's in a mail。 I see, the key words in a ZIP file。

所以, 信息的存放形式太重要了。而且一定要记住信息的原始出处。
今天, 一个个人电脑里的数据几乎是上百吉, 如何有效, 高速地检索信息, 对信息进行分类, 归档实在太重要了。我的女儿已经4岁多, 她的数字照片已经好几百兆了, 怎么去管呀?

Apple 在 2005/1/22 推出了一套新的信息搜索软件。效果很好, 尤其对 mp3, photo, email, vedio 等等的搜索做得很好(至少DEMO是这样得)。这不由让我想起当年在 Informix 做的面向对象数据库的基于texture 的WEB 检索技术。

信息多了也不是什么好事儿!

我现在想, 到了 9999 年的时候, 是不是又有万年虫问题了?

Tuesday, February 22, 2005

思科推出 Network Foundation Protection。

http://www.cisco.com/warp/public/732/Tech/security/infrastructure/

印证我说过的, 要建立安全的网络, 必须有安全,可靠的网络设备。为什么会有FW, IDS/IPS出现,其更本原因是原来的 Router / Switch 不具有FW /IPS的功能,但今天这种情况正在改变。

微软的系统没有漏洞了, 网络世界是否就安全了? 我看不尽然。因为人们已经学会了一些攻击手段,
DDOS 时时都有爆发的可能。

要想解决问题, 网络层上就靠 QoS !! 我一直认为 CoS /ToS /Q0S 是解决DDOS的好办法。
今后, 安全问题会慢慢从网络,系统转向应用, 内容的监控!! 尤其在中国, 不良信息的传播一定会严格控制。例如, 短信平台的监控, 卫星电视的监控, WEB 内容, email的内容, 电话监控, 手机监控等。今天听说了要对网络上传播的 语音数据, 视频数据进行监控, 所以内容安全(我更愿意说监控)是一个永久的话题。

"拖拉机" 就不能上高速。救护车, 救火车就是有特权。公交车有专用道。开车要系保险带。骑摩托车要带头盔。这些基本的安全原则,一样适用于网络这个虚拟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