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0, 2004

10G 铜缆 10GE 技术出台!
10G Ethernet over Earth!!
7.57Gb/s的TCP流平均速率和9Gb/s的磁盘到磁盘速率。
我的梦想“USB over IP”,以后肯定是电信号直接通过packet switch 实现!既然有iSCSI,一定会有“iUSB”。记住现在的时间 公元2004年10月30日凌晨2:13 。至少我还没看见这个词, iUSB 算不算我的发明,创造呢?


以后,以太网可以为笔记本电脑供电,真正实现一线通。但我还是喜欢能支持长时间的电池。
大功率以太网供电标准正在开发中,本报讯 据悉,以太网供电(PoE)芯片厂商PowerDsine将在今年11月召开的一个IEEE会议上正式提交“大功率以太网供电”标准,该标准将支持为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供电。
http://www.cnw.com.cn/news/article.asp?filename=n4082625.txt


局域网从东京蜿蜒到日内瓦

本报讯 一个分布在全球的工程师小组日前宣布创造了“全球最长本地10G以太网数据传输电路”纪录。
数据被从日本数据水库项目传输到了瑞士日内瓦的CERN研究中心。该小组表示传输长度达18500千米,跨越17个时区。
日本、加拿大、美国、荷兰和瑞士的工程师参与了这个项目。
东京大学局域网中的计算机利用10G WAN PHY技术连接到了 CERN的计算机。据研究人员说,这些计算机就像位于同一个局域网里。实际上这条电路是从东京到西雅图、通过加拿大到芝加哥、从芝加哥到阿姆斯特丹、最后 到达日内瓦。
电路中使用了Foundry、北电和思科等厂商的设备。工程师表示,这是对这些厂商的10G以太网WAN PHY和SONET/SDH设备互操作性的首次证实。
该项目的目的是测试和优化大TCP数据流在这样一个庞大连接下的传输。研究成果将用于CERN计划中的强子对撞机,东京大学将为强子对撞机提供数据分析中心。
研究小组表示他们实现了7.57Gb/s的TCP流平均速率和9Gb/s的磁盘到磁盘速率。

Tuesday, October 26, 2004

http://www.myetoys.com/bluetooth/n5378c25.aspx说Nokia的手机摄像头5000多RMB,够贵的。还 要CMCC的SIM卡和网络支持!不过我认为很有前途,而且,看起来,3G 比现在的Internet还有前途!但产生不了Cisco股票神话了。

宽带,无线,随时,随地,随意!套用麦当劳的广告,我就喜欢!!!!!
诺基亚无线视控器?千里眼和顺风耳不是神话http://www.ezit.com.cn/pub/article/c1578_a120143_p1.html
好产品!我有一个梦想,总有一天路由器上也会带USB的摄像头。监控网络室和路由器周围的环境,用TCP来控制。
其实几乎所有的路由器都可以支持VoIP了,但是许多网络维护人员还在使用电信的长途电话。早在5年前我就想,在路由器上加一个PSTN接口,可以省去多少长途话费呀,可是为什么就没人用呢?
可能有人用,只是我不知道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