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研究问题的解决办法是技术
带领团队到达目标是管理

管理中需要技术的支持,但管理不是为了单纯的技术。

本文出自 “Jack zhai” 博客,请务必保留此出处http://zhaisj.blog.51cto.com/219066/70081

taoyue: 说的好!

Tuesday, April 15, 2008

终于可以在ISR上开发程序了。
http://www.cisco.com/en/US/prod/routers/ps9701/axp_promo.html
有什么好想法吗?
1.例如在银行网点做一个后台监控应用的程序! 把每次交易的IP Session 全记录下来,备查?
2. 做一个网络管理程序,监控主机的状态,控制路由切换。
3. Pfr , dual home, 全可以实现了,废了F5, Radware ...
4. 这么多的 AxP 肯定需要集中管理...
5. .... (大家一起想想...)
我很欣慰。我的梦想要实现了。虽然不是 IOS API, 但是有了 SDK, 思科的ISR就可以成为一个平台了。
我早说过, Router 今后是 Applicationer or Apper ! Not just focus on IP Packets, must focus on Application.
会Linux 开发就行,开个公司怎么样? 找 Partner 开发也行呀。
把所有银行的前置机废了!!(估计不可能,但是可以想)
没准哪天 微软/google 也出路由器了,大家不要奇怪! 竞争无处不在.... (2008/03/27)
今天用了iGoogle ! NIU!
会编程序还是很牛滴!

Monday, April 14, 2008

taoyue: 思科全新2008!我早就说过,只有IOS 上有API/SDK了,思科才有可能成为网络微软。

看来,这个梦想快实现了。另外,思科中国也快变成中国思科了。

思科梁永健:本土产品兑现钱伯斯承诺 做网真因懂互联网

与以往的产品发布不同,Catalyst 2918交换机完全是针对中国市场做出来的新产品。梁永健也特别介绍,之前的产品发布都是全球性的,在中国很多的工作都是汉化。

“但这次的发布则是完全不同的层次,全部是按照中国市场的需求做出来的,不再是把美国的产品搬过来。”

Cisco Catalyst 2918和商务领航定制路由器Navigator是思科公司专门针对中国成长型企业推出的代表性产品。Cisco Catalyst 2918交换机是面向中国市场成长型企业网络部署的入门级固定配置交换机,对成长型企业实现IT系统的升级换代提供极大帮助。它具有简体中文化的设备面 板、图形化界面和高性价比等特点,同时具有非常好的安全性和可扩展性,非常适合成长型企业从不可管理的网络升级到可管理,更安全的网络平台。

  商务领航定制路由器Navigator是思科公司与中国电信战略合作的重要一步,它锁定了中国快速成长型企业的IT需求,为其量身定做一站式的 IT解决方案和服务。与此同时,Navigator作为思科为中国电信定制的企业网关路由器,可以渗透进企业用户内网之中,帮用户最快的查出问题,并为用 户提供定期网络分析和网络优化建议。从而提高中国电信服务用户的质量并丰富其服务内容,帮助中国电信实现向“综合信息服务供应商”的转型。

  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梁永健说:“在这次巡展活动中,我们展示的产品充分考虑了中国成长型企业的全方位需求,为 他们提供了量体裁衣的解决方案。我相信,思科公司全球领先的技术,与中国本地企业的需求紧密结合,将极大的提升中国企业的信息化水平,帮助它们灵活的应对 成长过程中的各种机遇与挑战。”

tao yue: 思科终于变成中国思科了!当年,Netscape 公司的浏览器好像也叫 Navigator.这个名字起的一般。我把它叫做NetApper 如何?(Network Application Server)!! 以前思科把路由器从计算机中剥离出来成为一个单独的产品,而今天,思科好像又把 Router 装回到Computer 中了。想想以前的Novell MultiProtocolRouter 就是个软件模块(*.NLM), 在PC机上插上网卡, X.25 卡,EICON卡就变成了 Router,现在是在思科的 Router 中,加入了硬盘,独立的CPU,RAM, 把计算机又装入了 Router!! 有意思!

taoyue: Linux in a Router! !

思科推出了AXP !! 思科即将主宰Linux市场主流

日前,在夏威夷召开的思科开发伙伴峰会上,思科宣布了一份精心准备的产品声明,该产品名为“思科应用扩展平台(AXP)”,平台基于Linux架构,而微软正好受到Linux的巨大威胁。AXP使得软件伙伴为思科平台开发产品时变得更加便捷。

思科早期的AXP应用伙伴包括Avocent(分支IT架构管理)、 InterComponentWare(医疗卫生解决方案提供商)、NICE(分支网络电话录音)、(公共服务构架监控)、(IP支付服务)、 ProSyst(管理服务)、Sagem-Interstar(IP传真服务)、Verint(分支网络电话录音)、Workbrain(员工管理)等。思科的这些合作伙伴都是小开发商,几乎没有行业巨头,但它们都是统一通信市场的先行者。因此,对思科未来在统一通信市场的布局和竞争力都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而所以这一切,都是因为通信设备巨头思科与微软都希望获得“统一通信”(unified communications)市场的支配地位,为此,思科将全面支持开放源应用平台Linux。

taoyue: 下一步,NetApper 肯定变成 NetServer (SaaS)!! 网络服务!!



思科收购了一家公司,推出FiberChannel over Ether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