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09

QQ会用电脑造字了

信息社会,小孩子的电脑使用水平越来越高。
 
QQ会输入内码,添加输入法,虽然不懂原理,但是使用没问题。
 

Monday, April 06, 2009

仿膳,山寨?

今天去了北海公园,路过仿膳,突然想起一个流行词。 "山寨"?
 
北京市仿膳饭庄是经营宫廷风味菜肴的老字号,至今已有80年的历史。
 
1925 年,北京北海公园正式开放,原在清宫御膳房的御厨赵仁斋、孙绍然、王玉山、赵承寿等人,在北海北岸开设茶社,取名"仿膳",意为专门仿照御膳房制作方法,经营风味菜肴及面点小吃。既然是仿照御膳,为什么不直称"御膳"呢?这是因为清朝皇帝刚刚被推翻,封建意识对人们思想的禁锢很深,对于皇帝的专用词语仍不敢随便使用。仿膳经营的主要菜点品种有抓炒鱼片、抓炒里脊、碗豆黄、芸豆卷、小窝头、肉末烧饼等。这些品种保持了"御膳"特色,深受食客欢迎。
 
1955 年,仿膳茶社由私营改为国营,更名为"仿膳饭庄"。1959年,由公园北岸迁至琼岛漪澜堂、道宁斋等一组乾隆年间兴建的古建筑群中。这里背山面水,游廊环抱,景色十分秀美,在此用餐别有一番情趣。1966---1977年,北海公园停止开放,仿膳也即停止营业。1978年,北海公园重新开放。仿膳饭庄也恢复了对外营业。
 
看了介绍,实际上还真是原来的御厨开的饭庄,人家就叫"仿膳"。而今天之中国,各个都是仿制,有的还大言不惭地说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可笑呀!
 
本人对山寨版的所谓iPhone 深恶痛绝,但是有的电视台还在天天做广告,苹果公司估计也没办法。
 
在中国,假冒伪劣何时能根除呢?

Sunday, April 05, 2009

我也3G了

刚才在CT 北京 买了3G上网卡,中兴的,是CDMA2000 标准。
 
现在用VPN上网,发邮件。效果还不错。
 
这回ADSL 和 3G可以互为备份了!
 
已后试试移动的效果,例如在京津高速上,还有在全国其它地方试试漫游效果...
 
3G 时代,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