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7, 2009

今天知道了 DRGs

http://qkzz.net/magazine/1004-5937/2007/10/709084.htm

DRG管理制度
  
  自20世纪70年代起,美国率先不惜耗资,对“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iagnosis Related Group System DRGs)进行组织、研究,并建立了“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 ——预付款制度”(DRGs-PPS),下面简称DRG管理制度。

        这一重大改革及其得到的显著效益,使许多有医疗费用膨胀通病的国家也纷纷效仿。目前,DRGs 以及相似病种管理已成为世界各国卫生服务发展研究的重要研究课题。

        DRGs主要考虑了反映病例特征的一些因素,如病人的
主要诊断;
次要诊断;
主要手术;
重要的合并伴随病和合并症伴随病;
年龄;
新生儿体重;
昏迷时间;
是否死亡等,
并根据病情的严重程度医疗服务的强度对每个DRGs分别指定价格,病人在诊疗全过程中一次性向医院支付该指定价格的费用,将传统的实报实销的后付款制度改为依据病种的预付款拨款制度。其主要目的和作用在于指导医院和医务人员合理利用医疗卫生资源控制医疗服务中的不合理消费,并通过控制平均住院日和住院费用来促使医院挖掘潜力提高医院的质量效益效率减少卫生资源的浪费

OK. 又学了新知识。

Wednesday, May 06, 2009

IP54

今天知道了 IP54 是什么意思。
 
IPIngress Protection的缩写,IP等级是针对电气设备外壳对异物侵入的防护等级,来源是国际电工委员会的标准IEC 60529,这个标准在2004年也被采用为美国国家标准。

在这个标准中,针对电气设备外壳对异物的防护,IP等级的格式为IPXX,其中XX为两个阿拉伯数字,第一标记数字表示接触保护和外来物保护等级,第二标记数字表示防水保护等级,具体的防护等级可以参考下面的表格。

IP
是国际用来认定防护等级的代号 Ip等级由两个数字所组成,第一个数字表示防尘;第二个数字由表示防水,数字越大表示其防护等组长越佳。
防尘等级
 
OK.

Tuesday, May 05, 2009

业务松耦合,协同紧耦合!说的好。

石景山区医疗机构协同监管信息系统

http://www.pds.gov.cn/Html/gov_pub/egov/study/6740770901426.html

突然接到FLG骚扰电话!

tel: +000193852201
 
 
 

有没有接到过一个这样的电话号000193852201

一接起电话000193852201,就放了一段录音,说什么法轮功啊,江泽民的,并且耳朵还嘟嘟的响.吓了我一下.没有听完就挂了.

反映给电信,说有很多客户也接到过此电话
 
真TMD有病!我更讨厌他们了。

QQ的寅集过关了!高兴!

佩服QQ!不容易!背诵是一种能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