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02

毛泽东先生这样评价白求恩同志,说他是一个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毫不利己,如何理解这句话,只有丝毫的利己,还是只有丝毫的不利己,其他全是利己。开个玩笑。

估计大部分人都做不到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当今社会,一个好人的标准好像是利己不损人就不错了。好像绝大多数的中国人都是这个想法,请看网上一则消息,http://www.cnyea.com/readnews/shownews.asp?newsid=187

“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我做不到。”


�の菏樯�说,我们的教育常强调:“ 毫 不利己,专门利人”,其实一般人是难以做到的。当然,周恩来总理、焦裕禄、孔繁森是这 方面的榜样,我们一般人要求做到利己不损人就不错了。他说,人们的行为,大多与自身的 利益相关,“比如我教书,我就觉得是有利可图,一是我在教书中找到了生活的乐趣,二是 我在教书中找到了发展的天地,三是我在教书中体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总之,我搞教育是 拣了 便宜的。”


这位魏老师我没听说过,不过我认为,当今之世界,如果您不是一个可以利人的人,那么您将一事无成,甚至无法生存。魏老师说他/她做不到:“ 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我信,但是我们觉不能以自己做不到为理由而不去做。TCP/IP 的核心思想就是“Best Effort”,尽力而为吗。决不能不为。其实,魏老师不是也培养了许多“有为”青年吗?

当今之社会,您一定要做一个有能力利人的人,因为只有通过利人才能利己

您越能利人,您也就越能利己。您说对吗?所以说,我们要做一个“先利人,后立己”的人。如何?

只有先让别人先洗上澡,哪您自己也一定能洗上澡。
用户至上,为人民服务。一点也不过时。
我也说两句,Cisco 是成功的公司,肯定会有 No.2 Cisco, 但它决不是“华为”。虽然我很想让他是,但这不取决于我,而是“华为”自己想不想成为Cisco 第二?有人不想了,包括......
北京服装学院:淋浴先刷卡 洗澡要算计

http://edu.sina.com.cn/l/2002-06-05/25617.html

又没有黑客想黑这个系统的,如果计算机坏了,哪同学们还洗不洗澡了?看了这则新闻,我心里很难过,中国还是“穷”啊!唯有让国人能够洗上一个舒服的澡,吾辈应当努力工作!

想想我上大学的时候,好像也不是天天洗澡,高中时,有时一个月才洗一次澡,现在,我女儿几乎天天洗澡,真是感慨万千。

周恩来先生青年时曾经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虽没有如此之理想,但“为后人能够洗澡而工作”的理想好像也不低。
我现在的工作基本保证了我们一家三口能够洗上澡了,可是要让所有的中国人都能洗上澡,这个工作能保证吗?

对一些学校的做法我不作评论,节约用水也罢,无力支付水费也罢,总之,为了能让大家自由的洗上澡,我们应该能力工作,使我们的产品真正为用户所用,(否则,大家都节约上网,我肯定不能天天洗澡了。)为用户带来价值,我们的用户再为他们的用户服务,环环相扣,最后为整个社会创造价值,积累财富,这样我们大家才都能洗上澡,您说呢?
F4=周言吴朱

记住了吧!等DC的Sniper案子破了,我再破浙江的信用卡案,如何?
好久没写东西了。各位老大想必已经看了报道,Sniper 大开杀戒,从 10 月2 日到今天,已有8 人毙命。9天了,堂堂USA的警察居然没有任何手段破案,真是其杀我也!

回想上次我国南京的投毒案,不到三天就抓住了罪犯,而且已经开庭审判了,估计罪犯已被“正法”了吧。

中美司法制度不同,破案的手法也不同。在中国,只要警察看某人“形迹可疑”就可以当场检查,没有任何理由。就是看您不顺眼,怎么着吧。这种怀疑一切的态度,有时也能起到好的作用。由此想到网络上的IDS不就是这样吗?每个数据报都检查,有没有问题,先拿下再说。没办法,这年月,十个人有十一个心眼儿,谁知道别人在想什么,只能检查人们的行为了,估计以后大家的隐私就更无法保护了,在Internet 上更是如此,如果有必要,任何一个数据包都可以被检查出来。

前几天,浙江卫视播出一个法制节目,讲的是信用卡被盗的事件,干这事儿的是五个“农民”,请注意我没有丝毫贬低“农民”的意思,农民里也有知识渊博,道德高尚的人物,只是过去在中国人的眼里,“农民”好像就是智商低,没文化,人傻的代名词。(但在当今社会,城里的那些上当受骗的人,好像都是被“农民”骗的)其实这几位一点都不傻,您想,人傻,您听说傻子会使计算机的吗,傻子知道钱是干什么的吗?所以说他们不傻,可是他们实在是没文化。什么是文化,文化应该是一种信仰,一种做人的行为准则,一种制度,准确的说,应该是在法律允许的前提下的行为准则。
就是这几个没文化的人,却将几位浙江老板的“钱”,合理和“法”地提走了。注意这里的法是银行的“法”,因为这5位有卡,而且有取钱的密码,银行的ATM,商店里的POS全认这些卡和密码。老板们急了,卡在老板自己手里,密码只有老板自己知道,怎么会事儿?难道要吃哑巴亏不成?银行不管,咱只好求助于我们可爱可敬,有时又可气的人民警察了?

要知后事如何,窃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