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05

Internet 就是互连网!

从Internet来,到Internet去!

MyPC (private IP) --> NAT --> PublicIP-->IPSecVPN --> ( privateIP) ---> WebVPN ---> https://gateway.ip/http://www.cisco.com
牛!绕了一大圈,本来我可以 MyPC --> www.cisco.com!
SEVT结束了, 又学了不少好东西。

安全的小公司不断产生,今年有做SOC,Event management, Wireless Management, sensor , fix, patch management etc.

新机会!

WEBVPN 和 IPSec VPN谁会更好用?
如果您有 Skype, 好象IPSec VPN 是必须的,因为WebVPN不是 Network Layer Tunnel 技术, 如果要实现, 那么也要 download SSLVPN Clinet 到PC上,多一道手, 影响效率。如果只是基于WEB的应用, WebVPN是个好选择!

有人说今天要 Clinetless Agent!! 想想Micro$soft 的系统, 我们就知道世界上更本不存在clientless Agent!!!!


CCA不错,其实原理也很简单, 但是通用性差,不适合多种OS, 只适合Window$。网络安全越来越象应用安全。

8 层以上的安全!

Cisco ISR can support USB eToken! 不错的卖点,但是用户实施起来苦难!(麻烦)

在安全和简单之间选择,更多的人还是选择简单!

2005-04-10 0:52AM @ Milpitas, 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