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9, 2004

今天发现美国有 evisa 服务了,可是看起来比手工麻烦多了,因为需要上网,而且对浏览器也有要求,这要求比用什么样式的笔可复杂多了。看来,新的市场机会又出现了。
因为在北京的美国使馆前有存包的,咨询的,帮填表的,换汇的等等。估计不久也会有上网服务的。

为什么没有一个容易一点的信息输入方式呢?例如IC卡,或USB disk?还有我痴心不改的 "巴寇得". 我认为 "巴寇得" 是一个非常好的便携式信息传递的编码。而纸,这一古老的信息携带体应该不会被淘汰,而应该和 “巴寇得” 完美结合起来。

Friday, October 08, 2004

http://www.sznews.com/tqb/20041008/ca1195708.htm
公安部公布网络安全状况调查结果 58%单位发生网络安全事件
2004年10月08日 04:34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7日电】(记者田雨)公安部近日公布的2004年全国信息网络安全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在被调查的7072家政府、金融证券、教育科研、电信、广电、能源交通、国防和商贸企业等部门和行业的重要信息网络、信息系统使用单位中,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的比例为58%。
公安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造成网络安全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安全管理制度不落实和安全防范意识薄弱,其中因未修补、防范软件漏洞等原因造成的安全事件占总数的66%。 作者:记者田雨 编辑:

我的评论:可见,技术不是主要原因,而是管理制度和意识。两年前我就是这个观点!

Today is Oct,8. After a long holiday, we must work for 8 days. I got my FY05 initiatives badge,but our Q1 began at Aug/1.

Reignite the Enterprise.

ignite means to set fire to, to subject to great heat, expecially to make luminous by heat. 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