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2, 2002

北京服装学院:淋浴先刷卡 洗澡要算计

http://edu.sina.com.cn/l/2002-06-05/25617.html

又没有黑客想黑这个系统的,如果计算机坏了,哪同学们还洗不洗澡了?看了这则新闻,我心里很难过,中国还是“穷”啊!唯有让国人能够洗上一个舒服的澡,吾辈应当努力工作!

想想我上大学的时候,好像也不是天天洗澡,高中时,有时一个月才洗一次澡,现在,我女儿几乎天天洗澡,真是感慨万千。

周恩来先生青年时曾经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虽没有如此之理想,但“为后人能够洗澡而工作”的理想好像也不低。
我现在的工作基本保证了我们一家三口能够洗上澡了,可是要让所有的中国人都能洗上澡,这个工作能保证吗?

对一些学校的做法我不作评论,节约用水也罢,无力支付水费也罢,总之,为了能让大家自由的洗上澡,我们应该能力工作,使我们的产品真正为用户所用,(否则,大家都节约上网,我肯定不能天天洗澡了。)为用户带来价值,我们的用户再为他们的用户服务,环环相扣,最后为整个社会创造价值,积累财富,这样我们大家才都能洗上澡,您说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