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1, 2004

Juniperj居然在去年就提出了Infranet 的理念,佩服。我非常同意他们的观点:

“在短短几年里,互联网就永远改变了人们通信的方式??但是,它就没有不足的地方吗?
互联网之所以得到发展是因为它以较低的成本提供了广泛的连接。但是低成本同样意味着低性能、低价值、可靠性差,且缺少安全性??正是这些特点限制了网络满足今天企业和消费用户需求的潜力。
我们需要一种新型公共网络,它可以提供互联网具有的灵活性,但超越了今天互联网自身的质量。这种公共网络不仅普遍存在,而且可预测、很灵活、也很安全。”

2003年10月15日 - InfoWorld
Juniper网络公司推出 'Infranet Initiative'
--------------
我们的确需要一个安全的网络,可靠的网络,否则Internet 没有发展,我已经从第一次上网的惊喜变成了对现有网络的抱怨,病毒泛滥,恶意代码流行,计算机系统漏洞百出,网络运行不稳定,关键是没有提供有保证的服 务。我家的ADSL号称512K的速度,可是当我不能访问www.sina.com.cn的时候,我到底找谁呢?当我download 一个大文件非常慢的时候,到底慢在哪里呢?
谁能告诉我?
谁能告诉我?谁能告诉我?
思科也提出了SDN和IIN,智能信息网络,异曲同工,殊途同归,但是Juniper的Infranet,好像更实际一些。
Internet 发展到今天,已经到了改变的时候了,否则所有IT公司的股票都高不了?不是Internet技术太好了,而是跟不上用户的需求,在Internet上看电 视,今天这是不现实的。安全问题,带宽限制,应用缺乏,计费复杂,操作困难等等都制约的广大用户对 Internet的热情。
变,不变则亡。
I have a dream, I need insure/ 100Mbps bandwith to my Desktop , peer to peer, like 64K PSTN.
64K虽然慢,但是可靠,有保证。(TDM的优点),10G虽然快,但是没保证,您会选择那个呢?我要的是有保证的高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