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5, 2007

红白TP

红色代表中南海, 白色自然代表白宫。那么TP又是什么意思呢?

TP中文叫做网真, 是思科公司去年推出的一项最新科技。思科网真(TelePresence)是一种将高质量的音频、高清晰视频画面和交互式组件结合在一起的新技术,旨在通过网络提供有如身临其境的独特体验。

刚刚我非常荣幸地通过网络和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住美利坚和众国周文重大使"网真"了一次, 效果奇佳。

右边是周大使的照片,通过网真, 周大使好像更清秀一些(比照片上瘦了一些)。我们如同在一室, 我们面对面的交谈, 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在此之前我根本没有见过周大使, 所以这次见面非常有意思, 对于我个人来说, 可以"彪炳史册"了。 (公元2007年2月15日,北京时间上午7点26分, 会议开始。为了这次会议, 我早上6:00起床, 而且由于身体原因,凌晨2:30才睡着。)

周大使首先问这个产品是否商业化?是否需要电信的专线? 是否走的是海底光缆? 多方会议的情况?其中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安全问题? 比如话音加密的问题。对了, 周大使还询问了天气情况, 看来这是快速打开话题的钥匙。

我已经和Singapore, HK, London, San Jose and RTP 网真多次了, 每次都有新的感想。我希望网真技术能够快速发展, 让更多的人使用它, 感受它。

美英的首脑已经网真过了。何时中美领导也可以网真呢? 中美关系的发展, 对双方, 以致于对整个世界对会产生深远的影响。我热爱中国, 但也喜欢美国, 我希望中美能世代友好, 和平竞争, 共同发展。

我真希望在不远的将来, 网真能够进入中南海, 进入白宫, 进入世界任何角落, 让人们通过网络互相了解, 消除隔阂, 和平共处, 人类的明天会更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