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3, 2002

相知,相识与相信

人生三步曲。
茫茫人海,大千世界,知道一个人(一般是大碗,明星级别的)太容易了。例如,“江总”,中国人哪一个不认识他老人家。再比如,周星驰,影迷有说不认识的吗?爱踢球的有不知道“米卢”的吗?可问题是你们认识我是谁吗?我提的这三位我都敢说我认识他们,可我更敢说他们肯定不认识,知道我。这就是我所要说的,

认识容易相识难,
东风无力百花残。
有缘千里来相会,
无缘网上不相识。
(什么玩艺儿呀!)

人生的第一步太难了。难在何处,难在一个“相”字。假如您认识一个黑客是你“二大爷”,您会害怕这个黑客吗?您害怕他来攻击您的网络吗?估计不会,因为你们互相知道,互相认识,您也相信他不会攻击你自己的网,这就有了安全的基础。但是,网络无边,芸芸众生,还有那么多的黑客,难道都是您“二大爷”吗?你凭什么信任他们呢?信任他们不会对您的网络造成影响呢?

No comments: